力豆兒歌圖卡.jpg   

紀錄時間: 艾比 1Y8M

<< 初階兒歌圖卡 >>

目前艾比能使用的力豆內容玩意其實很少, 平常在家玩的時候, 就是放力豆的自然故事或故事音檔出來聽, 兒歌圖卡算是能開始使用的互動教材之一, 這套數位學習圖卡比我想像中的好玩呢!

(使用方法) 必須配合力豆點讀筆使用, 點正面字卡圖案會重覆撥放兒歌三次, 點背面歌詞會朗讀文字內容

兒歌的內容設計其實很簡短, 但旋律還蠻洗腦的, 艾比非常喜歡第一張"對不起", 圖片內容就如歌詞描述的 --

大象寶寶學走路, 不小心, 撞到長頸鹿。對不起, 對不起, 我以為你是一棵樹。

歌詞非常簡單, 但就如DM的文宣說的, 都是能夠朗朗上口的好聽兒歌, 律動感十足, 小童還可以跟著唱唱跳跳..  果真沒錯, 艾比每次一定要指定這張出來聽, 還會跟著一直跳!! 真的是非常可愛的一首歌呢!!!

 

20150804_220924.jpg

 << 初階+中階自然生態圖卡 >>

初中階的自然生態圖卡主要各分蔬菜水果(10張)以及動物(17張)

(使用方法) 目前是當成閃卡在使用, 睡前喝奶的時候就拿出來給艾比看過一輪, 一張1~2秒, 後面的內容太長了, 直接省略不唸, 等大一點再自己拿點讀筆學習就好

點讀筆點擊正面圖片, 會唸一次圖片內容, 點擊正面左下的米豆或毛豆, 會說明此蔬菜水果/動物的小常識, 點擊背面文字, 就是把字卡上的內容朗讀一次

自然生態的動物圖片部分印刷其實不是很精美, 就勉強當閃卡看看還可以接受

 


 數位學習圖卡 : 米豆初階 (共135張圖卡) + 毛豆中階 (共155張圖卡)

以下是我打算安排使用圖卡的年齡 

(1~2Y) ★ 中文兒歌 (初階10張+中階10張) ★ 自然生態 (初階27張+中階27張)

(2~3Y) ★ 床邊故事 (初階20張+中階20張) ★ 邏輯數學 (初階41張+62張)

(3Y+) ★ ㄅㄆㄇ注音識字卡 (初階37張) ★ ABC字母識字卡 (中階26張)  生活常規 (中階10張)

 

艾比共讀紀錄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auya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