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UMON貼紙書  

這兩本貼紙書是來自美國的KUMON Workbooks系列,其中最特別的設計就是在於這本貼紙書不像市面上強調IQ, CQ, EQ的內容設計, 而是著重在以step-by-step的方式引導兩歲的幼兒練習手指的基本能力,在每個練習前也都有給家長看的簡單說明,右上角也有印好的範例可以讓幼兒貼之前參考,實在是很貼心的設計。

(At the Zoo內容) 一本貼紙書總共有30單元,1~6單元是自由貼,第7單元開始正式練習將貼紙貼到指定的區域內,從最簡單的圓形開始,沒有方向的問題,接下來才進入到方形、三角形、菱形、不規則形的練習,最後還留了兩個單元29~30為動物表情貼; 整個30單元的劇情都是連貫的,從一開始進動物園,看地圖,看動物,最後還有Gift Shop,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。

艾比從1Y7M開始陸續玩過一些貼紙書,其實每本都有各自的特色,但很多都是強調IQ, CQ, EQ的內容,想當然都是隨便貼~~ 但是這本有設計各種形狀的框框,艾比就會想試著把貼紙貼到空白的框框處,這樣才真的有達到KUMON的主旨--訓練幼兒的手指基本能力,為將來的摺紙、畫畫、剪貼做準備。艾比和我都很喜歡這本Step-by-Step貼紙書,每天都會想玩。


  Kumon1.jpg  

另一套《Trains, Planes, and More》也是類似的設計,只是主題不同,一樣是很推薦的貼紙書~~

KUMON2.jpg  
  


 

網路參考照片

 

 

 

 

艾比共讀紀錄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uya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