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主題週
#七月蓮花週

這個月新小小牛頓有一單元是蓮花,提醒了我又到了桃園蓮花季呀~去年就一直很想帶阿比去坐大王蓮,這次趁出發前在家先欣賞蓮花吧~

為了這次主題,媽媽也認真的研究一下這株花,最常被提出的問題也去找了答案~
1. 蓮花為何出汙泥而不染呢?
2. 睡蓮跟蓮花/荷花一樣嗎?外觀差別?
3. 為何每年吃的蓮藕都是冬季限定?
(答案請直接請教google大神比較快)

主要照順序帶了三本書:

1. 信誼/我的自然小書包
這套書有搭配DVD,看完片子再共讀更有概念,書中從蓮花的生長講到蓮蓬,蓮子,蓮藕,最後再跟生活中的食物做連結,整本書的圖片很美也很清楚表達了主題。

2. 泛亞/小小生態故事館
這套書主要編排是以故事情節帶入相關知識,也算是第一本用上的書,主角是一個妹妹放假去外婆家的荷花池玩,帶出一連串和荷花生態相關的知識,讓孩子知道水底下的生態,夏天蓮子掉落到池子底下,等到明年春天又會開始長出新的荷花,以及睡蓮和蓮花的不同。

3. 新小小牛頓/43期 2017-07
這期介紹了水上巨蓮,重點當然就是告訴讀者蓮葉是如何撐起那麼重的重量,以及巨蓮是會變色的和怎麼變色的,切入的點和一般書的介紹很不同,這也是我很喜歡科普期刊的原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uya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